close

因為上次和我媽去行天宮時順便在服務台量了血壓
發現一直都是低血壓的她
居然變成了稍微偏高的狀況
之後常常注意量血壓,的確是升高了
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可能是更年期雌激素減少造成的
因為她比較沒有一般常見的更年期症狀
所以都沒有注意到其實已經步入更年期了啊
於是決定要好好來給她照顧一下

最基本的就是從食物開始
不過真的很乏善可陳
居然除了大豆之外,都找不到其他對更年期有幫助的食物
但是在查的過程中發現做豆漿看起來還滿簡單的
而且只要喝下去就好,其他什麼豆腐、黃豆料理還要她自己煮
挺麻煩的,一定不會持續
就興沖沖的跑去買了黃豆回來泡,準備挑戰作豆漿

步驟看起來非常簡單,想不到實際做起來.............比看起來更簡單
一杯豆子(泡漲了)三杯水的比例
半斤的豆子分四次就可以用果菜汁機打完
打完的豆漿用濾網過濾後再加三杯水
煮沸、加糖,就好了
其中最最重要的關鍵是
所有人都不斷提醒煮豆漿的時候要不時攪拌,否則會燒焦
但是因為我媽買了一個神奇的生鐵鍋子
完全不會黏鍋,所以也不會燒焦
開了火之後我就沒去管它了
照樣煮出一鍋成功的豆漿

這些事情告訴我們
1.有好的工具很重要,強烈建議我媽再去買個神奇的鍋子
2.做豆漿實在非常簡單、便宜、又好喝,那我以前幹嘛花這麼多錢買統一的豆漿?
3.做完豆漿之後會有很多豆渣
4.讓我無聊起來就會做很多無聊的事情

以上就是我無聊起來寫的無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