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午餐?別自個兒用餐!


很有可能是因為看到這本書的介紹
今天在經過之前上班的咖啡公司的時候
想到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

當初上班時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中午大家都買回來各自坐在座位上吃
畢竟隔板式的座位本來就不是設計用來讓人聊天的
所以中午大家也就默默的用餐,吃完就各自午休了
只有一兩個會出去吃,也都是各自出去
看到外面的上班族都是成群結隊的
大家感情有這麼不好喔?
問了其他同事才知道
其實本來有兩個待比較久的同事中午都會一起去吃午餐
結果被經理盯上
好像是用暗示的方式說這樣不好,是不是在搞小團體之類的
(事實上經理還比他們兩個晚來咧)
後來就變成我看到的情況了

想想辦公室的人際關係真的很難拿捏
以前組織行為講到親信時也有說到
部屬和主管關係比較好時會被視為親信
部屬間彼此搞小團體排擠其他人也會造成工作氣氛不好
可是如果員工的感情太好咧?
那就大家一起排擠主管XD(所以也不能怪經理這樣做啦)

我有時候會好奇,蔥花老是默默一個人吃午餐
他會不會覺得自己被排擠?
雖然我們沒這個意思,不過以他幼稚的個性.......非常有可能
(這段只是題外話)

說真的我以前老覺得上班族午餐非常無聊,因為我每次看到的都這樣
一群人找不到話講,只好閒扯淡
比如說某次去中興百貨美食街,隔壁桌一群人沒話講
只好拼命讚嘆端上桌的中卷「好大尾喔!」
這.........說一次就夠了吧!
我想那尾中卷應該覺得他的犧牲是有價值的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實在沒話說了
就會有一個人跳出來貢獻他最近在網路上看了什麼冷笑話
在旁邊聽簡直是冷翻了,不過同桌的人還得陪笑
雖然很無聊,不過因為實在太無聊
其實我還一直滿想嘗試一次看看的,這種言不及義的上班族午餐
但是只要一次就好
要是常常這樣我不如自己去吃還愉快的多

不過由此可見:不見得一起用餐就可以拓展交友圈吧
至少要碰到合得來的人



(以上是最近都一個人吃午餐,覺得很無聊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