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戰術反詐騙 大家一起來

【中時電子報 】

謝明俊/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接到詐騙集團的簡訊後,到郵局匯款了!」,一般民眾聽到這段話,第一反應大概是:又多一個可憐的被害人了!

但是對於陳小姐(化名)而言,她在短短二個月內,已連續四次接到詐騙集團的簡訊,每次她都會按照歹徒指示,到郵局匯款。只不過,她匯款金額只有一塊錢,並且每當她匯完錢後,就立即到警局報案,提供警方將匯款帳戶列為警示帳戶管制。

「國內詐騙集團太猖獗了,這些騙徒太可惡了!身為一個小市民,我所能做的,也就是利用一塊錢,來消滅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了!」,陳小姐說起她個人投入打擊詐騙集團行動的動機。

國內詐騙集團橫行多年以來,受騙民眾不知凡幾,政府為了全力防制民眾受害,除了指示警方將詐騙案件列為重大案件管制查辦外,也經常在媒體上宣導民眾防詐騙方法,其中一招就是:民眾在接到詐騙集團來電、簡訊或是中獎通知時,別急著掛上電話,置之不理,依照歹徒指示,到郵局、銀行等金融機構匯出一塊錢,再向警方報案。利用這一塊錢,來封鎖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這個反詐騙招術,從去年推出以後,在一些民眾的配合下,確實成功地管制了不少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其中就包括陳小姐在內。

「其實,我第一次和詐騙集團成員對話時,心裡會有點緊張,不過,我告訴自己要沈著點,慢慢地套出詐騙集團人頭帳戶的號碼後,我就趕緊到郵局匯款,接著就拿著匯款單向警方報案。」,陳小姐說出第一次和詐騙集團週旋的過程。

在陳小姐第一次成功地讓詐騙集團人頭帳戶,成為警示帳戶後,陳小姐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接下來,陳小姐每次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或簡訊時,都會不厭其煩地「裝傻」被騙,再前往派出所報案,完成她打擊詐騙集團的另一次壯舉。在短短二個月內,陳小姐就連續四度利用一塊錢的招術,協助警方「消滅」了八個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也讓陳小姐成為大安分局敦南所熟悉的常客。

「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接到詐騙集團的簡訊後,到郵局匯款了!」,當陳小姐第一次走進敦南所時,值班員警聽了,原本心裡又在暗自嘆氣:「又來了一個可憐蟲!不知又被騙了多少錢了?」,但員警看到陳小姐出示的匯款單後,員警的表情,馬上從同情轉為欽佩,立即幫陳小姐完成相關手續。

由於陳小姐在短時間,多次進出敦南所報案,陳小姐勇於協助打擊詐騙集團的義行,逐漸地在員警間傳開。因此每當員警見到陳小姐出現時,總會優先地替她服務。

有一次,陳小姐再次前往敦南所報案時,剛好遇見大安分局的分局長吳思陸在派出所查勤,吳思陸在得知陳小姐的義行後,也忍不住誇讚陳小姐,並決定要求所屬各單位,加強對民眾宣導「一塊錢戰術」,來對抗詐騙集團。





這個聰明,大家學起來
比常看到的跟詐騙集團耍嘴皮子有用多了

講到詐騙集團啊,以前有個白癡打電話來我家
「嗚嗚......媽...我被人抓走了.....嗚嗚嗚...」
因為我媽實在聽不出來到底是我還是我姊,就問她
「妳是哪個啊?」
「嗚嗚嗚......我是宛ㄑㄧㄣˊ啦」
最好笑的是,我媽也很天兵的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人家說的是我的名字
還很認真的回答她說:「喔,妳打錯囉,我們這裡沒這個人ㄟ」
然後就掛掉了

雖然說「蓁」這個字也是可以念ㄑㄧㄣˊ沒有錯
但是應該沒有人被抓走就心血來潮地把名字換個破音字來唸唸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