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箏 白靈

扶搖直上  小小的希望能懸得多高呢
  

長長一生莫非這樣一場遊戲吧   
細細一線    卻想與整座天空拔河   
上去    再上去    都快看不見了   
沿著河堤    我開始拉著天空奔跑



以前公車有一陣子會放公車詩書籤供人索取
剛開始是一些有名的詩人
後來變成民眾投稿
再來就變成現在的公車詩海報了
算一算還真是非常久了   我國中就有了(天哪  真是久遠)
我還記得高一那時候有幾個同學會收集公車詩書籤
這首風箏是幾乎所有同學都滿喜歡的一首
不過一解釋就沒意思了   講一大堆為何喜歡嘰哩呱拉
根本就是殺掉一首詩的作法
還是留給看的人自己去想吧

(所以我也希望不要有任何過度解釋的回應出現
    真的要寫就寫喜歡、不喜歡就好了
    算是我做為讀者一直以來的小小龜毛
    有時候在報紙 網路 書序看到有人寫一堆有的沒的自我滿足的讀後評論
    我都很想把那個人抓出來掐死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