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會把一些課程合起來開
比如說心統、心測、心實合起來開心理方法學
社心人格合起來,認知發展合起來
最近認知終於上完,開始上發展了
以前覺得發展很無聊
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因為衝堂我沒選雷庚玲老師的課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
我選的課是在星期一上午上課,我爬不起來(臉紅)
總之就是上的零零落落
而且發展都是用背的,實在不怎麼吸引我
但是現在上發展就有趣多了
因為才剛剛看一個龔小花從小小孩長成一個小孩
講到小孩發展上有什麼行為都會害我偷笑出來

比如說前幾天上到依附行為
小孩要是依附對象不見就會哭、不安
讓我想到小花在開始發展依附行為的年紀跟我們去高雄
非常黏他阿媽
他阿媽要去上廁所、洗澡都要想辦法偷偷溜去
否則被發現就會驚天動地的哭
我只好騙他說我要帶他去找阿媽
抱著他四處亂走(其實我明明就知道他阿媽在哪裡)
因為到最後一定會找到,他大概覺得我是個可靠的傢伙吧
(事實上只要過一陣子偷看一下浴室門開了沒有就好了)
到後來他發現阿媽不見也不哭了
就很冷靜的走過來要我抱,開始到處找我明明知道在哪裡的阿媽
後來很多親戚都覺得奇怪,這小孩怎麼跟我這麼親
其實就是那幾天抱他找阿媽建立起來的
對這個小孩而言,我應該算是救命恩人吧,哈哈
(因為依附對象不在,小小孩會覺得環境會變得不安全、有威脅)

果然知識能在生活上印證學起來才有趣
龔小花小朋友,請努力長大吧
你阿姨的發展心理學能不能學好就全靠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