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的台灣媒體

蘋果日報

我姊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那壹週刊咧?

不是因為它的內容
只是因為我討厭它的味道
非常噁心的油墨味
目前為止我只有買過三次蘋果日報
都是因為我表弟游泳有好成績
買回來以後馬上找出體育版
其他的立刻拿到陽台去丟掉
我很難忍受那個味道繼續在屋子裡飄散
前幾天去補習,坐我前面的同學旁邊擺了一份蘋果日報
在密閉空間裡聞那個味道
頭都痛起來了
至於它的內容,說實在的我沒看過
套一句日劇裡常看到的台詞
我生理性地厭惡它
一點辦法也沒有

說到氣味
之前為了找資料去台大圖書館
走到期刊區,期刊區特有的氣味
簡直是迎面撞上來的感覺
因為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助理
幫學長、老師找資料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圖書館幫忙印paper
因為習慣,從來沒注意過
但是一聞到那個味道
頓時熟悉的感覺統統回來了
中文期刊在那邊、英文期刊在這邊、編號多少的櫃位從哪一列開始
(以前常找的時候,連某些期刊哪一期在哪裡都一清二楚)
因為熟悉,而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不過到二樓的書籍區就沒有了
在其他的圖書館也沒有這種感覺

因為這些事情
常會覺得自己很像被Pavlov條件化的狗一樣
雖然現在很多心理學家強烈反對行為學派只用刺激-反應看人的行為
跟其他動物一樣
不過我有時候覺得
這樣看人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