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有時候會看慈濟的大愛劇場(不是每齣都看,她很挑)
雖然我不會跟著她一起看
不過偶而看到會問一下劇情發展
就好像在聊一個認識的人最近做了什麼一樣
「喔,所以那個某某最近結婚啦」諸如此類的

現在上映的那一齣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直到主角出了社會工作
看到他的診所招牌
才赫然發現
「啊這不是大阿姨家樓下的牙醫嗎?」
偶爾會聽我阿姨他們說起
不過也僅止於一些普通的鄰居來往而已
所以對我而言根本是陌生人
但是可以確知是某人這件事還是很奇妙
本來大愛劇場每齣戲就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但是直到知道那個本人就是誰之後
才會真的有「真人真事」的感覺
知道以後再看,戲裡剛好進行到主角小孩出生那一段
突然覺得很奇怪
所以那個某某某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有什麼樣的想法?
是不是真的講過這些話?
......之類的
很難再把它當作一齣戲來看
想想光是這麼薄弱的線索就有這種效果
要是真的認識的人出現在戲裡當主角大概感覺會更怪

其實我還滿難想像把自己所有人生攤在別人面前
尤其想到自己特別怪
要是把自己的生活像這樣拍成戲劇
不認識的人看到也就算了
認識的人看到大概會有
「哦,原來你那個時候是這樣想的啊」
「什麼嘛!她根本就亂講,那個時候才不是......」
「那個傢伙只撿對自己有利的說出來嘛!」
「最好是她平常講話有這麼斯文啦!」
之類的
或者是去指導別人怎麼樣詮釋「自己」
然後在電視上看根據自己說法演的自己......

雖然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光想都覺得奇妙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