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寫了一篇2008.1.1
所以有始有終的寫一篇2008.12.31
照例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主題
只是碎念而已

今年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
應該是重回學校當學生了
其實現在正在上課......但是這個老師實在搞得大家很沒力......
旁邊的同學趁下課休息跑掉了
前面的同學也帶了notebook來作自己的事

今年中我姊結婚了
所以現在晚上都沒有人陪我看電視

預告明年大事:
我要當姑姑了!!
大概是三、四月的時候
家裡要多個小孩囉
感覺會很熱鬧

台上的老師不知道為何說他腳在抽筋..............orz

前幾天去看一場表演《台灣舞蹈回顧篇》
其中李彩娥老師已經八十四歲了
仍然上台活力四射地表演
逗得全場大笑
不過真的很可愛
李老師師承日本的石井漠
剛好去年也在蔡瑞月舞蹈節看過石井漠的作品,舞風類似
但是因為長期在高雄耕耘
又更有種質樸的感覺
跟常常看到,以台北為根據地的舞團流露出的學院風很不一樣
還有姚明麗老師過去編的芭蕾舞劇《孔雀東南飛》我也很喜歡
過去看到一些東西方融合的表演常會讓我覺得很尷尬
似乎只是把東方元素抽一點出來
硬湊到西方的表演上
(東方和西方也可以置換成傳統跟現代)
但是這齣舞劇的東方元素和芭蕾舞的語言巧妙融合
看不出來是幾十年前的作品,相當自然流暢
另外我也滿喜歡這支舞的舞台設計
本來一直考慮要不要去看這場表演
不過幸好有去,給今年畫下一個不錯的句點

今年也要來選一個「今年的漢字」
不過我想好久都想不出一個足夠代表一整年的字
今年日本選出「變」
我覺得是因為日本今年自己很瘋歐巴馬(Yes, we can!)
別人選總統,他們在喊燒
想來想去我還是選個「金」字好了
因為今年影響層面最大的莫過於金融風暴
所有人都開始煩惱錢的問題
還有因為我今年開始當學生了沒有收入
所以我也很煩惱..................XD

明天開始在中正紀念堂有安迪渥荷展
上個月看新聞好像明年還有很多不錯的展覽跟表演
北美館明年四月有和龐畢度中心合作的現代收藏展
和我最期待的八月皮克斯動畫展
這時候就覺得當學生是一件不錯的事
除了時間彈性之外,還可以買學生票

要下課了,先碎念到這裡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