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看美國職棒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在日本看日本職棒也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在台灣看中華職棒,似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有時真的覺得棒球在台灣被賦予的意義真的很混亂
一堆人莫名其妙的把它推到一個神聖的地位
封為「國球」
看棒球就變成不是單純的看棒球
好像這些球員必須背負著什麼國仇家恨上場一樣

另一堆人
只要出了什麼有的沒的新聞
就會開始嚷嚷
內容不外是
「中華職棒都是打假的啦,我都看美職日職,水準比較高咧!」
我每次都想跟他們說,美職日職水準高
也不是你的功勞
人家也不是為了你而奮戰的
不必拿來說嘴
(小聲:如果認真看禁藥問題的話,我也覺得那也是打假球的一種)

我當然支持如果有不法情事都必須嚴辦
但是今年無聊的時候突然想到
「啊,話說回來,那些人現在怎麼了?」
上台灣棒球維基看了一些以前簽賭事件的紀錄
赫然發現
其實也有一些球員是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的
出賣球魂的人當然不值得同情
那無辜受累的人又該如何呢?
之前就忍不住在想這件事

總冠軍系列賽打完
今天又傳出檢調質疑打假球
大規模的搜查、約談
連曹錦輝都被列入約談的行列
說真的
我不相信曹錦輝有打放水球的必要
他去拍支廣告的價碼大概也高過組頭能付給他的錢

檢調有所懷疑進行調查也就算了
這個部分也只能靜觀其變
最惹人厭的莫過於媒體
又開始外行人講外行話
把比賽畫面調出來自以為是地分析
被三振...打者打假球
打安打...投手打假球
有失誤...當然也是打假球
神經病
不然棒球場上該發生什麼事才不是打假球?
要指控的話
你就給我提出證據
哪個球員在哪個時候和誰見了面、收了多少錢、做了什麼約定
不要隨便拿球場上的表現來嘴炮

當年黑鷹事件發生時我的確覺得很灰心
後來兩聯盟為了利益而分裂之後就沒看球了
一直到LA NEW劉老闆接手熊隊
才又被他認真經營的理念感動,成為熊迷
希望這件事可以平安落幕
不然我們劉老闆這麼用心經營球隊就付諸流水該怎麼辦?
而且我也還沒去過澄清湖球場看熊隊主場比賽
拜託,我還想去吃香蕉雪糕和碳烤三明治

在台灣看職棒真的很辛苦
我想應該沒有哪個國家的球迷要像這樣一直被凌遲的
而且所有人有事沒事都可以來消遣你一下
我只想把棒球當作興趣跟娛樂
不想一直為了「為何看中職」這件事找出理由來辯解
不過是看棒球而已,為何老是要讓我們搞得這麼悲壯
檢察官大人,有證據就拿出來吧
不要再放話了
還有要記住
你們的工作和擁有的權力,要傷害人是很容易的
請謹慎使用它

後記:
台灣的檢察官真的很愛放話
雖然兄弟的領隊常常被大家討厭
但今天也不得不支持一下
因為他今天已公開信對檢方的調侃表達了不滿
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為何檢察官會對這件案子表現得這麼樂不可支
沒事就影射一下「旅美旅日的喔」「月薪35萬以上也有喔」
還有最莫名其妙的一句「中職這次真的玩完了」

我還以為辦案的目的是要讓組頭玩完、讓出賣良心的球員玩完
原來我誤會了

板檢的表現實在讓人無法不聯想到以前的一個爛八卦節目
講一堆不負責任的話
然後說事件的主角是名字三個字或兩個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