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前幾篇提到的活動, 昨天找了幸芳一起去聽李昂的演講
不過非常烏龍的兩個人都弄錯時間
她以為是下個月, 我以為是兩點開始
上網看時間又看錯, 看成前一場的1:30
結果趕到非常隱密的活動地點以後發現人家1:00就開始了
真要命


李昂演講還是非常有趣
可惜晚到沒有從頭聽, 也坐得太後面了
有趣的是即使沒人問, 她也每次都要抱怨一下北港香爐事件
哈哈

舉辦活動的AM CAFE 真的隱密到極點
但如果想要找個非常安靜的地方應該是上上之選
只要找得到的話XD
而且都標榜手工製作
昨天吃了一個法式水果薄餅, 還滿好吃的
感覺找到一個想換個環境唸書的好地方
唯一可惜的是在巷弄哩, 安靜是真的很安靜
但看出去的話就完全沒有景色可言了
AM CAFE部落格
AM CAFE網址

李昂演講完是這次台北縣文學獎的首獎得主鄭麗卿和徐國能老師的對談
因為一開始去參加目的就是李昂, 又因為記錯時間肚子餓, 有點想偷跑
不過聽了以後又留下來把對談聽完了
因為這次的得獎作品和寫作的過程讓我滿有共鳴的
她原本是在出版社工作, 但因為一直想寫作
計畫了多年, 努力存錢後辭了工作
在烏來山區租了一間小公寓, 每天到那邊去寫作
讓我想到在考試前, 每天到我和姐姐買的房子去唸書的日子
也是一樣每天很有可能待一整天都沒有講到任何一句話
但我實在懷念那段時間
沒有網路, 沒有電話, 有手機但也沒什麼人打
而且我連風景也沒有, 從窗戶探頭出去的樂趣是看警察抓違規闖紅燈的人
除了課本講義以外也沒有書
想轉換心情的話就來打掃一下
雖然看起來什麼都沒有
有時候想想這實在是很奢侈的生活
如果不是大家都這麼包容我的話

後來回家以後找了這篇得獎作品來看
覺得還滿不錯的
我尤其喜歡第一句話
「你總是對人說,你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但你卻從來沒有正面問過我。」
分享一下這篇文章連結給大家
鄭麗卿《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