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記得,這陣子出門碰到很多好心陌生人們,把他們給記下來

第一天到海洋所上班,在一樓走廊撐著拐杖慢慢走,有位同學從後面擦身而過之後,突然回頭指著左前方跟我說:那邊有電梯喔~

上星期三搭計程車到頂溪捷運站,要下車時,車門打開但沒辦法固定住,一邊準備我的拐杖一邊推車門,重複了幾次以後,一個在等公車的年輕男生跳下來幫我把車門拉好,等我站好以後他又把車門關上,若無其事地回去等車。

上週四去國家戲劇院,拿完票去旁邊洗手間,洗手台靠擦手紙那邊已經有一位阿姨在使用了,我洗完手準備過去拿擦手紙時,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了兩張遞過來,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但行動與態度都非常自然。

上週五上班時要去走廊飲水機裝水,只拿一隻拐杖出去,走著走著覺得怎麼有人跟在我身後也慢慢的走,想說她可能是不好意思超過我,就回頭請她先走,這位(研判應該是)老師很親切的跟我說,她跟在我後面是因為看到我只拿了一隻拐杖,而她過去也因為車禍腳受傷過,剛開始也只用一隻拐杖走路,結果施力不恰當連沒受傷的腳也受傷了,所以她很想提醒我最好還是用兩隻拐杖比較好。雖然她一直說她可能是雞婆了一點,但是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

還有上週五去心理系館上課,要回家下樓梯時,吳老師也正好要回家,很親切地問我走樓梯有沒有問題,需不需要他幫忙。

還有不計其數開口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的人,真的非常謝謝每個主動表達的關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