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碰到一件很離奇的事。我們家那邊巷口等計程車並不是很好等,但我現在也很難走去外面大路叫車,就早點出來慢慢等。

今天早上照例等了很久,終於來了一台計程車,我坐上車門一關,車外突然冒出一個小姐在駕駛座旁跟司機說是她叫的車...司機跟她回說他已經按車隊規定的SOP等了她6分鐘,也催車了,時間到他也載到其他客人他要走了,結果那位小姐還是一直盧,說不然請司機載她到前面,司機就說那你要問已經上車的人(就是我)願不願意啊!然後偏偏我又很不會拒絕人,盧來盧去也麻煩,我也沒這麼趕時間,就答應讓她上車了。結果她要去的地方跟我根本是反方向...我本來以為她說的「載到前面」是指到前面路口比較好叫車的地方,結果她一上車就說要到xx街...跟我要去的地方根本是反方向啊!我覺得司機先生聽到又想把她轟下去了,不過既然我都讓她上了車了,也只好硬著頭皮說沒關係。幸好不是很遠,約10分鐘95元車資,後來她要下車的時候拿兩百元給我,拿兩百元給司機先生,我想說以這個距離坐回我要去的地方,跟她拿一百元補貼一下中間的車資就好,司機先生本來也是不肯收這麼多,後來那個小姐把錢放下就走了。

重新開車以後司機先生說他會回到我叫車地方的附近再按表,所以這100元等一下拿去便利商店小額捐獻吧。

後來司機先生就一直跟我說他有多生氣,他說他是退休了沒事做來開車的(到目前為止開了10個月),其實根本不缺錢,所以他很討厭叫了車又不準時出現的人,「你都先不尊重我了,我為什麼要尊重你!」還說了很多他碰過叫車遲到的人,剛開始開車的時候他還會等,現在他都按SOP跑完流程,只要時間到,就算看到人他也不載,甚至故意從那個人前面開走,所以那個小姐還沒過來的時候,其實司機先生已經知道她就是叫車的人了。之前還碰過就算機場是叫車,遲到他照樣不載,「1100我不賺可以吧!看你怎麼叫車!」。他說他也不怕投訴,因為以前他也碰到過投訴的,但是他有照車隊的SOP流程,所以也不會怎麼樣。而且他的衛星導航還有錄音功能,所有跟乘客的互動都存有證據(很開心地比個ya)。

真是個有趣的人。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他一直強調:那個小姐今天一定心情都不會很好,等一下一定會去找同事抱怨。然後我必須很壞心的說,碰到讓我覺得很不爽的人,能把他惹毛,我也會覺得很爽!(很想跟司機大哥握個手)

到目的地以後說他本來很生氣,跟我聊聊天以後就不氣了,希望他今天有開心的一天,然後我也希望那位小姐可以找個人抱怨一下就別不開心了,畢竟我掰咖也還是讓你上了車,而且明明提早出門還遲到半小時!(幸好老闆今天出差去了,加上我腳不方便大家都很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