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結果就是焦點大概都會放在郭泓志了。如果有注意資格賽跟組訓過程的話,郭泓志從一開始就是最被期待的投手,「打進會內賽,郭泓志就會回來了」、「只要投到第八局,就可以交給郭泓志了」。當然王建民更受矚目,不過先發就是一場,而且他一直到最後都還讓人擔心要不要回來。至於郭則是很早就來集訓,狀況也是調整最好的投手,很多投手一直讓球迷擔心到正式比賽開打,不過幸好都有調整回來。但是若不是知道郭泓志跟陳鴻文會強力防守最後一道防線,負責前、中段的投手也不可能調整起來(斷言)。光以這三場比賽帳面上的成績,去說郭泓志的表現,不管是要轟他最後一場承擔敗投的表現,或者好像很為了他著想地說沒有他前兩場守成也不會有今天飛日本,還是提他動過很多次手術的不死鳥傳奇想要緩頰,那實在都是小看了郭泓志在這次經典賽裡的巨大貢獻,一個球員能夠展現出這麼大的安定感、進一步帶來團隊凝聚力,真的不是隨便誰都辦得到的。我甚至覺得擔心、安慰他都有點多餘,有多少人能像他這樣,結果不理想還能立刻檢討自己的表現?大概只會想要逃避直到不得不面對為止吧!你要怎麼去安慰一個比你更堅強的人?他還在奮戰、還沒失敗、別急著安慰他。但是要肯定他無與倫比的貢獻。郭泓志是鬥士,他已經在檢討武裝準備更高層級的賽事了,會在乎,但不會沮喪。

很多人說怎麼不讓羅錦龍投下去...他被派上場的時候被交待的任務一定是只要能投兩局就好(不能也有人待命),所以他才可以放心用力催下去啊!不知道要投到哪裡的壓力是很大的,搞不好也不會有這兩局的好表現。台灣棒球也是有在進步的,跟以前那種投下去啊~等你不行了再上場換人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或者說投個兩局,他很放心地要下班了,你跟他說在投一局看看好了,難倒好表現就會複製下去?別忘了現在還是春訓調整期,現在燒掉他,統一獅會瘋掉,球迷也會瘋掉。一日球迷只要贏球看爽爽一天就好,真的球迷想看他整季健康穩定的出賽(不要壓制Lamigo就好謝謝)。投手任務分工越清楚,越能完成任務。這兩戰韓國先發投手都是投超過65球,單局進行中更換投手,昨天張元準下場時接手的投手馬上要面對二壘有人的局面,而草總這次都是讓投手以局數為單位,除了幾次危機狀況(這種狀況要上的投手應該也是設定好的)之外,通常都是讓投手在一局的開始、壘上無人的情況下投球,調度思維跟柳仲逸總教練不同。球迷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但就是不要用結果論成敗,沒有百分之百成功的調度。

還有說郭泓志都用直球,被人家情蒐摸清了的人......阿郭泓志上來就是要看那顆直球啊!不然咧?他上來就是要男子漢的對決啊!他在MLB大殺四方的時候,所有人都知道他要投直球啊!他就是這種類型的投手,不會突然變成王建民那種指叉球型的。不過他那顆慢速球很趣味就是了。

有人怪為什麼投教沒有上來確認郭泓志的狀況,因為他狀況沒有不好,不然高志綱會第一個跳出去,他比任何一個投手教練還精啊~郭泓志沒有失投,他自己也這麼說了。只能說韓國打者也真的很有他們的一套,昨天其實他們安打數也不少,也能選球上壘,但是昨天的台灣球員防守根本神級,才能把分數守住。林哲瑄、陽岱鋼、陳鏞基的守備能力本來就是有口皆碑的,加上昨天郭嚴文的守備真是太精彩,身為Lamigo球迷真希望能延續到例行賽。

唯一遺憾的是沒能看曾仁和多投幾球,不過也沒關係,還有機會,他很快就會去更高殿堂發光發熱了。

 


 

 

補一下今天看到陳偉殷的訪問,郭泓志說他沒有失投,陳偉殷也這麼說,那我不知道還有誰更專業可以評論這一球了...

 

 

為「小小郭前輩」聲援 陳偉殷:他真的已經做得很好!

ETtoday – 2013年3月6日 下午6:14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 5 日晚間中韓之戰,讓全台球迷齊心為中華隊集氣加油,不過中華隊在領先的情況下,在 8 局下被南韓隊逆襲,以 2:3 吞敗,雖然中華隊仍拿到八強門票,但中繼投手郭泓志卻為了失去 3 分而自責。對此,旅美好手陳偉殷跳出來為前輩說話,直說「其實他真的已經做的很好了」。

經典賽中華隊昨天敗給韓國隊,但仍以優異成績拿到東京 8 強門票,今天清晨中華隊離開台中下榻飯店,投手郭泓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也很想贏啊,可是就是因為我一個人輸球,也不能講什麼。」

對於自己的前輩郭泓志被拍到好像很沮喪,首位台灣選手登上 PS3 遊戲《MLB 13 THE SHOW》封面的旅美好手陳偉殷,在接受《ETtoday 新聞雲》與台灣部分媒體訪問時表示:「小郭前輩投的那球的位置已經很漂亮了!被打,只能說他們打擊真的很好。

陳偉殷緊接著說:「棒球本來就是這樣子,本來就是會被打,會有贏,會有輸的情況發生,我覺得小郭前輩應該不是沮喪,我覺得應該是他給他自己壓力比較大一些,他對他自己的要求比較高一點,我覺得或許他是在想說,他那一球投得不好呢?還是哪一個地方處理的不是很好。」陳偉殷表示,「其實他真的已經作的很好了,只是對方真的打得太好,這真的沒有話講,我覺得小郭前輩思想比我還好很多,所以我沒有辦法給他甚麼建議,但是我會覺得說,他真的是作得很好了,希望他不要想太多。」

由於自己這次因為膝蓋受傷無法參加比賽,陳偉殷最近都會抽空看經典賽,覺得「投手表現上面也都很不錯,打者方面大家也都打得很好」,而在面對南韓的關鍵賽事,陳偉殷表示,自己早上在練習前有看了一下比賽,覺得中華隊的大家表現都很精彩,昨晚整體速度上面也都不輸韓國,真的是因為對方打擊太好了,不然其實都還有贏的機會。

陳偉殷表示,這次大家可以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我覺得原因還包括球迷也都很有心的在場邊替大家加油。接下來在日本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有甚麼壓力,把自己該作的事情做好,把自己該表現的東西表現出來,不要因為有任何壓力,去影響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如果怕失敗的話,就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表現,就算表現不好也沒有關係,大家拿出自己的實力去對決,不管是古巴,還是日本,相信大家都還是會有贏的機會,不要去給自己壓力。

陳偉殷再三強調,「這次大家已經都很盡力表現了,我覺得下一輪在對古巴,還有日本,相信中華隊還是會有贏的機會,希望他們可以打進美國這邊,如果有機會,我還滿想到現場替他們加油的。」

陳偉殷這次因為膝蓋受傷無法參賽,實際練習的進度,都是照著球隊的安排在進行。對此,陳偉殷表示,「目前進行上其實都很順利,不過球隊這邊現在還是希望我不要跑步,或是作對膝蓋有負擔的動作,但是上次投完的感覺已經沒有甚麼影響,現在就是慢慢的把感覺抓回來。目前只能說希望膝蓋不會在球季開始前出現其他更大的問題,然後也希望能夠很順利的支撐到球季開始。」陳偉殷期許今年能夠突破 200 局,還有一整年的健康,希望不要受傷,也希望今年可以打出更好成績,替球隊贏得更多的勝利。

對於很多想要前進大聯盟的球員來說,陳偉殷表示,大家可以努力朝著目標邁進,既然想要出國,就不能想太多,「打球就是要快樂,就是要開心」,如果打個球,要考慮語言、食物等顧慮的話,也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成績也會被影響;所以我建議比較年輕的小球員,打出自己的樂趣,你就會是下一個出現在美國大聯盟的選手。對於這棒球之路,陳偉殷認為,不要去害怕,也不要給自己設限,盡全力去做足準備,表現出你最好的東西出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