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了一個惡夢,夢到某項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基金會工作時的開支被人質疑以少報多,心裡雖然知道自己沒有做壞事,那只是一時權宜,但是面對對方咄咄逼人的責罵,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完全不知道怎麼辯駁。醒來以後一時還回不過神,想著該怎麼辦,突然才想到我根本沒有做過這件事,是在窮擔心什麼。

常常看到有人說做惡夢夢到自己考試不會寫被嚇醒,但這種惡夢我倒是從來沒做過,雖然現實生活中整張考卷幾乎不太會寫這種事實際上也是有發生過(其中有一次還發生在大學聯考,那年數學超級難...最後好像考了十幾分還是二十幾分的樣子),但這件事顯然不太困擾我,一次也沒有做過這類型的夢。

小時候倒是常做一種惡夢,夢到自己在自家公寓樓梯間不停往下奔跑,一直跑一直跑。明明我們家住三樓而已,那個樓梯卻怎麼樣也跑不完。好不容易跑到最後,雖然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一樓樓梯口的地方,但是看著那個大門,心裡卻知道那個門是不能打開的,因為外面不是平日的巷道,是很深很深的地底。整個樓梯間很昏暗,回頭看樓梯也是一片漆黑。但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在跑,夢裡似乎沒有有什麼必須逃避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在追趕我,但是心裡就是覺得非跑不可,否則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幸好現在已經不再做這個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