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只是想在日期還是一月一號的時候波個文
所以會很接近碎碎念的雜記

2007年的最後一天
去考了機車路考
考的很糟,路上腳著地很多次
不過不知道是主考官沒看到
還是我只有單腳著地(外面板子寫「雙」腳著地就不及格)
所以莫名其妙的就考過了
騎過最後一關的時候還聽到旁邊的人說:這樣也過了喔
是啊,我比你更驚訝
忍不住想運氣果然也是實力的一部份
總之拿到了駕照,也拿到了新車
2007年的最後,總算是考上了個什麼東西

年底寶玉、思瑩都回台灣
很久沒像這樣聚在一起啦
不過寶玉又匆匆趕回美國上班去了
等到昨天寶玉都回去了才想起來
前幾天跟寶玉去看DVD空片的時候有答應要拿幾片給他
禮拜五吃飯前一天還記得的
結果沒先收到包包裡,最後還是忘了
而且也忘記很久以前答應的奶油獅吊飾
下次回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啊啊啊啊啊
記憶力一整個糟
為了表示懺悔,趕快把已經抓了很久的海盜序曲上傳
http://amgis.myweb.hinet.net/Zampa Overture.rar
一首是Bernstein指揮的
一首是管樂團演奏的(Black Dyke Mills Band,英國黑堤磨坊銅管樂團)
總之當作鬧鐘很好用,立刻會嚇醒
還有思瑩有在留言版偷偷留下自己的部落格
不過我到前幾天吃飯才知道這件事
真是低調XD
可是我想問一下龜有沒有開放RSS訂閱功能?
這樣才容易知道你有沒有更新嘛!(雖然看起來最近更新不多)

日本人每年都會選個代表當年的漢字
台灣也很愛模仿
偏偏每次都選個「亂」字
每次看到這個結果就很想抱怨一下
難道你們都不覺得很沒創意嗎?
而且也太廣泛了
到底是什麼東西亂?
既然要只用一個字來總結這一年,就要更精準一點
每年都用同一字相當沒有區辨力
前陣子在老貓學出版的網站上
看到版主用「苦」字來總結出版界也讓我很不滿
好歹也是出版業,用字應該更細膩一點吧
所以我決定自己來玩一下
如果是出版業的話,我比較想選「金」字
因為金石堂事件,今年出版業沒有比這更大的新聞了吧
而且起因也跟金錢有關
至於2007年整體而言,想了很久,雖然不是很滿意
不過我比較想選「嗆」這個字
這個字在媒體版面上出現有夠多
雖然「驚」、「爆」、「怒」這些字出現頻率也很高
(而且這幾個字排列組合以後一起出現頻率也很高)
但我還是決定選「嗆」字
不只是嗆政治人物
連一些社會新聞也都是學生嗆老師、兒子嗆老子、路人嗆騎士、網友嗆所有......
每次看到這些字眼就忍不住想說:「用說的就可以了,不要大聲又大舌頭!」
(當然也有些人只是好好地說出他的意見就被扣上嗆聲的帽子)
一方面也很佩服
整天都要把自己維持在激發的狀態也滿不簡單的
忘記以前在哪裡看到的
「嗆聲要是有用的話,台灣早就反攻大陸了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意見?
在某種層面上,我覺得星光大道的「星」或色戒的「色」也挺不錯的
雖然這兩個我都沒看

前幾天看到「未來學」的專家預言部落格會在2022年消失
真是一門讓人摸不透的學問啊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部落格消失的理由
是會被其他功能取代?
還是人們會厭煩繼續把自己的生活攤開來昭告天下?

2007年看了不少表演,大部分都不錯
以前不喜歡看芭蕾
但是看了巴蘭欽的現代芭蕾之後完全改觀
可惜只有片段,看不過癮
還有林麗珍的「花神祭」,只演出片段太殘忍了
我想看完整版啦
Akram Khan的zero degrees非常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跟雲門舞集合作的迷失之影就不是這麼喜歡
伍國柱的作品會忍不住讓人開始想
「要是能看到他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的作品該有多好」
徹底感受到什麼叫做英年早逝
Pina Bausch 果然是大師,果然值得去搶票
不過看到大師作品反而覺得要是沒有多看幾支作品
貿然評論太危險,很可能失之偏頗
可惜德國不是一個想去就去、說走就走的地方
「九歌」是等了十年以後才又有機會重新看到
以後應該也看不到了吧
所以感想特別多(不過訴諸文字容易失真,還是算了)
蔡瑞月舞蹈社是一個很特別的表演空間
強力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喝個下午茶

沒話可說了
總之
新年快樂



(借用一下吉卜力的賀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