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這齣戲的宣傳真的很少
唯一看到的宣傳就是新聞
郎祖筠公演完這出梁山伯與祝英台就要解散劇團了
這該算負面宣傳嗎?......唉

不過因為我媽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他們很多年前搬演這部戲
她覺得非常好看
因為凌波當年也剛好把梁祝重新改編為舞台版
我媽也在電視上看了做比較
覺得郎祖筠的版本還比較好看
基於這次不看大概也沒有下次就決定衝了
我本來只是以陪老媽看戲的心態去的
畢竟,梁祝真的滿老梗的了
結果沒想到我媽說的沒錯
真的很好看
今年的演出又不同於上次
因為梁祝實際上都是十六七歲的青少年
所以刻意加了一些活潑的因子
余秉諺和杜詩梅演的銀心跟四九根本就是活道具
所有十八相送看到的鴛鴦、白鵝......都這兩個人搞笑演出
很有趣,但又不至於太過火
我媽看完一直誇獎:這兩個少年仔還滿會演的嘛XD

但我覺得整齣戲最最最值得推薦的重點
莫過於京劇出身跨界演出祝英台的黃宇琳
聲音有夠好聽
過去對梁祝的印象多是凌波飾演的梁山伯
我現在才發現整齣戲戲份最重的人是祝英台
因為在戲中祝英台是女扮男裝
因此也要唱女聲、也要唱男聲
也要有小女生嬌羞的一面,但是反抗起來又很剛烈
聽到梁山伯的死訊又要用身段、聲音表現出悲憤
但是又不能完全用京劇那一套來演,會太過
不過在唱腔中流露出來的京劇底子功力,又很迷人
孤狗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這幾年李寶春強力栽培的當家花旦
果然功力非凡
年紀輕輕就拿了一大堆獎
在台灣京劇界非常罕見
不過說了一大堆,結論就是:
她聲音真的好好聽啊!!
怎麼辦咧?我這下子想去看看她演京劇到底是什麼樣子了啦!

明天還有一場
郎祖筠在謝幕的時候希望大家能推薦親朋好友
「至少不要讓我虧太多」
不過說真的
我個人覺得真的是一部值得看的好戲
非常樂意推薦
只是推薦的有點晚了..........
而且這裡還很冷清....................

劇團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utterflyl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