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Doris Lessing
雖然之前有買過她的書
不過一直沒時間看
所以也算不上喜歡這位作家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那天一翻開報紙看到就覺得印象深刻
她當天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得獎了
購物回來才聽記者告訴她
最絕的是她也沒有假惺惺地故做驚訝
完全就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就這樣坐在門口的階梯上接受起訪問來了
感覺很豪爽
一副「各位,不過就是諾貝爾獎嘛」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這張照片不只是這樣而已
假想這張照片如果是其他人可能我就不會這麼喜歡了
一定要是老太太才可以
因為我很喜歡老太太
尤其是那種「老得很好」的老太太
前陣子看到楊絳的照片我也滿喜歡的
如果看到親戚裡的老太太長輩我也會很喜歡去跟她們聊天
雖然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可能就是會覺得很放心的感覺吧
這算是某種怪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