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老師的助理打電話來
問我要不要幫忙打訪談稿
我們這裡還滿常有這種工作的
我通常會答應
不是為了那一點點的工讀金
因為通常這些工作不發包給研究生也滿難去找人來做的
想說幫個忙就答應了

沒想到去拿檔案才知道
原來是老師去大陸的青島啤酒訪談的錄音檔
這下好了
我以前有打過一份是廣東中山大學的訪談稿
那次也是被騙
一開始說是中山大學
答應了以後才知道不是高雄那一間
聽這些鄉音真的很痛苦
而且兩份檔案(一份30分鐘,一份40分鐘)兩天後要交出來
回去一打
據我同學的說法
努力工作了一個小時,發現只打了五分鐘長度
我也差不多是這樣的速度
真的很痛苦
鄉音重、大陸用語的不熟悉
加上我打的有一個是工廠廠長(年紀很大,鄉音超重!)
啤酒製程我也完全不懂
加上交稿日有一場我想聽的演講
如果想去聽的話,就必須提前一天完成
硬著頭皮熬夜把它弄完
第二天頭痛欲裂的去聽演講

沒想到還沒結束

上星期四開心的去看皮克斯動畫展
助理Joey先生又打來了
問我能不能接一個星期的工讀
要校稿,最好當天就能去
我跟他說我當天和第二天都有事了
他跟我說這件事有點急,那他問問看別人好了
掛掉電話我才想起來
所謂校稿,不會是指那堆青島啤酒的檔案吧?!
幸好我推掉了
沒想到,週末另一位學姊寫email來了
問我能不能幫忙校稿
到這個地步了,應該是找不到人幫忙吧
只好跟他說,因為家裡有事(這是真的)
如果能帶回家,不用去學校的話我就可以幫忙
他立刻回信說沒問題,叫我星期一去拿檔案

結果這次拿到兩個都是一個小時的訪談稿
我現在才知道我聽打的那兩篇還算短
雖然是根據別人聽打的校稿
但也可以看出來前面聽打的人也陷入苦戰
偏偏我的個性又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卯起來把裡面的錯誤用語拼命用google查了正確的意思
花了兩天,剛剛打完第二篇
現在胃好痛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吃了油飯
還是因為聽太多山東腔的關係

今天下午又收到mail要追加一份一小時的校稿
明天要去拿檔案
胃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