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小花還沒有上幼稚園的時候
有一次突然問我:
「你會不會彈鋼琴?」
我說不會
小花就一邊很熱心地說「我來教你」一邊把我拉到鋼琴前面
打開鋼琴蓋一邊亂彈,一邊唱歌
然後跟我說:「很簡單的,你看,只要彈,然後一邊唱,就可以了」

原來如此,好有禪意啊
我想我們大人都是被自己的成見給束縛住了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嘛
小孩真是令人佩服與感動啊!!

前一陣子我又去小花家
小花剛上小學,在寫功課
一邊寫一邊跟我聊天
「你會不會彈鋼琴?」
我說:「不會」
小花說:「我也不會」
「咦?可是你小時候不是說你會嗎?而且你還教我彈ㄟ!」

「那是亂彈的啦」

就這樣輕鬆帶過了喔!!
那你阿姨我的感動跟佩服到底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上小學前的小花,跟我出去玩



指定要吃下午茶的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